【凯源】《如果我们长大》Ch.2

*设定啥的见Ch.1


 

#Ch2. 王俊凯side

 

 

结束采访回到酒店已经十一点多钟,感觉全身的肌肉都在叫嚣着,疲倦感从头到脚地席卷了全身。

我估摸着他俩已经分好了房间,必然不会等我就先睡了。只是不知道自己被打发到了哪一间,只能试探性地敲了敲第一间卧室的门。

 

门很快地被从里面拉开,千玺穿着黑色背心和宽松的哈伦裤,似乎正在练舞。

我愣了一下,才嘿嘿一笑:

“哟千总不错啊……这么晚还在练舞?我还以为你们又不等我都睡了。”

千玺挠了挠头,指指旁边的房间。

“王源儿估计也没睡。我刚才听到他练歌。你行李在他那儿呢。”

 

这摆明了是不想跟我多说要赶我回房间。我偷偷瞥了眼他屋里,ipad架在圆形茶几上,大概刚才用来放过音乐。

“你……在准备巡演的SOLO?”

他点点头,微微侧身挡住了我的视线。

 

他现在和王源儿差不多高,两个人都比我矮不到半头。我看着他有意瞒着的样子,挑起眉笑他。

“你咋还不让人看?跟王源儿一样,神神叨叨的。”

千玺突然挑起嘴角意味深长地笑了笑。

“赶紧回去睡吧。明天还有活动。”

 

砰。

说着门就在眼前被关上了。

 

我只能跑到隔壁咚咚地敲门。心想王源儿要是忍不住睡着了,我今天岂不是要睡楼道?

门里乒哩乓啷一阵手忙脚乱的响声,有什么东西咚的掉到了地上,又有什么东西被撞到墙上,然后响起王源儿着急忙慌的声音:

“诶……等等!……我马上……”

 

大概过了半分钟,他湿漉漉地打开了门。

 

我发誓我真的不知道他在洗澡。

 

他身上穿着随便套上的衬衫,扣子扣得岔开了一颗,衣领还没翻好。头发湿乎乎地海草一样散着,滴下的水珠源源不断地顺着脖子滑进了领口。

我背过手带上门,路过洗手间时顺便捡起了掉在地上的沐浴露瓶子,挂好了毛巾,还拿出了他放在洗手台上的电子表。

“你慌啥你慌……我等会儿就等会儿咯……又不会有记者进来。”

 

他一边拿毛巾擦着头发,一边踢踢踏踏着拖鞋跟在我后头。

“就……有点紧张咯……”

我被他虚虚的声儿逗得忍不住笑了出来。

“紧张啥?你还像个女生一样害臊哦?”

说着实在有点看不过去地伸手去翻他领子。

 

“诶——你才是女生!”

他瞪圆了眼睛,居然躲开了。

 

我眨了眨眼睛瞪回去。

“诶王源儿你不错啊——……赶紧给我过来。”

果然他虽然赌气一样地鼓了鼓嘴,最后还是乖乖地仰着脖子凑了过来。

 

我翻好他的领子,抽走他手里的毛巾把他的头发一通乱胡。

他头发很细很软,这么多年不烫不染的,只偶尔在造型的时候上个发胶,所以手感一直特好。

我从小时候开始就总是揉他头发,其实也说不上很喜欢,只是觉得他被揉头发时不自觉地缩起来的样子挺好玩儿。

“赶紧把扣子重新扣了。看着都受不了。”

 

他一边躲闪着抢过毛巾,低头看了眼自己扣错的惨不忍睹的扣子,一边不屑地朝我瘪嘴:

“切,处女座!强迫症……”

“我懒的理你我跟你说——……”

他嘴上占着便宜,但我刚作势要伸手抓过去,他就立马闭上嘴缩到一边开始求饶:

“诶大蝈我错咯……”

 

 

 

洗完澡出来他居然还没睡,趴在床头往本子上写着什么。

暖橙色的床头灯照着他头顶的发璇,一瞬间给我一种他还没有长大的错觉。

“你洗完啦?”

他回过头问我,五官和小时候比起来立体了很多,没有以前那么柔和,显得更英挺帅气了。但是那双眼睛还是和小时候一样亮闪闪的,好像藏不住事情,又好像藏了很多星星。

 

我有时候想过,他就一直和以前一样,其实也不错。

但他毕竟是长大了,除了作为TFBoys的一员唱歌表演以外,应对媒体更加娴熟,演技也长进了不少。

如今的他红透半边天,是女孩儿心目中的暖心男神Roy。早已经不是那个总需要我护在后面的王源儿了。

 

“嗯。你干嘛呢?”

我瞥了眼他匆匆收起来的本子,翻开的页面上写着零零碎碎的句子,在灯光下看不太清。

“光线这么暗,不要眼睛啦?”

他嘿嘿一笑,把本子塞到枕头底下:

“保密。就写了一会儿,不伤眼睛。”

 

我没理他,翻出手机发了条微博:

 

到北京啦!王源儿和千总好像在给大家准备什么小惊喜,居然都不告诉我[生气]。哼哼,在微博给你们曝光!看你们能瞒多久[大笑]!马上就要开始巡演了,大家准备好了吗?[四叶草]北京的四叶草们,我们明天见[爱心]!

 

敲好字随手配了张前几天的自拍,想了想还是把王源儿和千玺的事给删了。

刚发出去,转发和评论数瞬间就以百为单位的飞速增加着,估计用不了多久就会被拉上头条。

这样的日子持续了很多年了,我一直心怀感激。

 

在现在这个圈子里,红过一阵子就过气的明星多到数都数不清,更何况是我们这样出道早的过去的“童星组合”。

我曾经期待过会有大部分的粉丝陪我们走过一个十年,但也仅仅是期待,不敢太认真。

只是我没想到的是到了我二十一岁这年,还能被这样喜欢着、记挂着。能够站在舞台上唱自己喜欢的歌,和他们俩一起续写这个组合的故事。

除了满满的感激和感动,我不知道还能如何表达自己的感受。

 

 

十分钟以后我看见千玺在我刚才发的微博下默默点了一个赞。

 

“哈哈——千总真是点赞狂魔,简直丧心病狂了——……”

我转过头想从王源儿那儿得到认可,却发现他趴在枕头上已经睡着了。

 

王源儿睡熟了又是不一样的模样。眼睑薄薄的,睫毛像女生一样长,嘴唇微微张开一点,看起来比平时更小。

不知道为什么王源儿在我眼里总是小小的。

即使我知道他进步了这么多,长大了这么多。知道他现在已经是足够优秀的国民偶像了。却总是把他和我记忆中那个拽着我书包带的小孩儿重叠起来。

 

 

大概人长大了,反而就特别珍惜儿时的样子。

 

 

 

 

 -TBC


评论(2)
热度(94)

© 南滨路那头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