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凯源】《如果我们长大》Ch.7

 

 

 

#Ch7. 王俊凯side

 

 

有那么一会儿时间,我连站都站不住。

 

“小凯?”

王源儿的声音像是从很远的地方传来,语气里的担心和颤抖太明显,让我觉得必须得做点什么让他放心。

 

“王源儿,没事儿。”

 

我叫了他的名字,希望他能冷静下来。

但其实并不是完全没事,说实话我有点站不稳。

 

因为一直在考虑作曲的事情,晚饭吃的有点心不在焉。再加上进了工作室就一口气埋头待到刚才,我知道低血糖可能有点犯了。

上大学以后我很少犯低血糖,这段时间大概是活动太多,巡演的心理压力也不小,连续一段时间睡眠不足,今天才会突然出现这种状况。

 

胃里翻江倒海的,一下子就出了一身冷汗。明明大夏天的练习室里没有开空调,却觉得有点冷。

我勉强抬起头傻笑了一下:“嘿。没吓着你吧。”

 

我自认为演技真实、体贴周到,王源儿那个笨蛋却还是抿着嘴一脸惊恐地看着我。

我闭着眼睛稍微缓了一下,想着还是先站起来靠着墙休息一会儿吧。没想到刚松开撑着膝盖的手,身体就忍不住一头超前栽过去。

 

“王俊凯!”

 

他的声音听起来有点慌,居然直接喊了我的全名。

我半跪在地上,上半身被他慌张地接住,他的肩膀硌在我胸前。我有点恍惚地想,他居然还是这么瘦。

我从他头侧看到他身后的镜子里,我的脸和嘴唇一片惨白,冷汗从额头上源源不断地流下来。

 

这模样,也难怪他不相信我没事了。

 

“怎么办……忘记带糖了……我平时不会忘的……”

王源儿着急地翻着各个口袋,碎碎念一样地自言自语。我忍不住抬起一只手拍拍他的头:

“干啥子诶。没那么严重。让我缓一会儿。”

 

他像是得到命令一样挺直了上半身一动不动地撑着我。

我就放心地坐到地上,额头靠着他瘦削的肩,闭眼休息。

眼前像是有一大片混乱的光斑,就算闭着眼睛也有种天旋地转的感觉。

我抿着嘴,觉得身体有点发抖。

 

王源儿一直一动不动地让我靠着,我简直要怀疑他的腿是不是已经跪的麻木了。这场景给我种似曾相识的感觉。

 

 

我想起小时候也有一次因为低血糖在练舞时晕倒。

醒来的时候我躺在公司的沙发上,扭头就看见王源儿的亮闪闪的眼睛,眼睛像葡萄粒一样又大又圆。

“小凯……你没事吧?……”

他好像被吓到了,抱着一大杯公司给的糖水紧张地盯着我。

 

我看了他几眼,拉他坐到身边,一边喝糖水一边靠着他。

“没事儿。没那么严重。让我缓一会儿。”

王源儿就挺直了腰板让我靠着。那时候我们差不多高,靠起来竟然真的有种很安心的感觉。

 

 

哐地一下,舞蹈室的灯被全部打开。我撑着王源儿的肩膀抬起头看向门口,千玺背了个大包面无表情地扶着门框站在那里:

 

“打扰你们了?”

 

我实在是没有力气回复他的玩笑话,如果可能,我真想把他扔出去。

我张了张嘴说不出话,只能默默地瞪着他。

 

“千玺,小凯有点低血糖。”

王源儿一边扶着我一边求救,从刚才开始他的机灵劲儿就不见了,慌慌张张地不知道怎么了。

“哦。”

千玺却好像一点也不惊讶地走到我们身边,从包里掏出一个保温杯。

 

“喝点儿吧。”

我茫然地接过来喝了一口,是糖水。

他头也不抬地继续翻包,扔给我和王源儿一人一件外套。

王源儿抓着外套眼睛瞪得溜圆,已经完全傻了。

 

“千总,你改行算命了?”

我总算稍微缓过来一点,能说点话缓和气氛。

他抬头瞥我一眼,四处看了看,从地上找到了王源儿的手机,在我面前划开屏幕:

“给你们发了短信都没回,来公司看看你们是不是被打包卖了。”

 

手机上有五六个未接来电,差不多每隔半个小时打一通。

还有一条停留在编辑界面的短信,结尾匆匆停留在“小凯回去了吗?”,大概是忘了发出去。

 

简直笨死了。

 

我看着手机屏幕,忍不住低低地笑出了声。

王源儿啊地叫了一声,夺过手机翻看短信,大概是不相信自己竟然犯了这么愚蠢的错误。

 

千玺看了眼手表,转头问我们:

“回去吧。现在回去大概还能睡不到四个小时。或者我四个小时后带着救护车来找你们。”

“…………”

“…………”

“嗯。”

“哦……”

 

 

凌晨的街道空无一人,路灯是冷冷的白光,温度有点凉。

幸好千玺机智地带了两件外套,否则我简直可以预见王源一边吸着鼻子、一边搓着胳膊跺脚的样子。

我被他们俩一边一个地驾着,居然有点小得意。

虽然已经差不多缓过来可以自己走了,但这种被自己的好兄弟支撑着的感觉,一个字——爽。

 

王源儿的情绪也好像恢复过来了,又开始絮絮叨叨地说他的电视剧,说他最近上的综艺节目,说些琐琐碎碎的事情。

我听得开心,千玺好像也听得很认真,偶然还会附和两句我的吐槽。

 

这不是我们三个人第一次一起走这条路,但这一次的感觉却和之前的每一次都不同。

也许是身体虚弱了人就容易变得敏感又感性起来,我多希望这条路能够长一点,再长一点。把这样三个人的时光也一起无限地拉长。

我觉得像这样被他们两个人支撑着,不过走到哪里都能觉得很安心。

 

回到公寓王源儿就一股脑儿地往卧室冲,我把他扔进洗手间让他先去洗漱,然后看着千玺随意地脱下T-恤换上了黑背心。

“千总,你不困啊?”

“嗯。习惯了。”

他从客厅角落的箱子里拎出一瓶运动饮料,把刚才的保温杯推到我面前:

“你再喝点糖水?”

“不喝啦,喝太甜了对嗓子不好。今天谢谢你啦,要不是你过来救急,我没准已经挂了。”

 

千玺愣了一下,好像对我的道谢有点不好意思。他抬起嘴角笑了笑,顺手把运动饮料塞了回去。

“放心吧,王源儿可不会让你挂了的。”

他走到饮水机接了两杯纯净水,把其中一杯递给我:

“他哪舍得。”

 

我接过水灌了一大口,拍拍他的肩:

“你最近怎么越来越喜欢调侃我?”

他嘻嘻地笑,挤出两个明显的梨涡,不怀好意地看着洗手间的方向:

“你管我?”

 

我被他逗笑了,我们仨都喜欢用小时候的老梗互相开玩笑。我还没来得急说“我就管”,身后已经传来了另一个声音:

“Tell me why~”

 

千玺马上冲过去和王源儿打成了一片。

我翻个白眼作出身为队长最后的提醒:

“你们还睡不睡了……”

 

效果微乎其微。我从来管不住他们。

 

 

挂钟上的时间已经快要指向凌晨四点,虽然很困很累,我却有点期待这样子和他们一起迎来日出的时刻。

 

 

 

 

-TBC



不好意思更的晚了,这两天简直忙成了狗OTZ。

恭喜千总加入少女喵剧组!希望暑假被少年狗和少女喵填充得爆炸!

大家晚安❤

评论(4)
热度(62)

© 南滨路那头 | Powered by LOFTER